Tuesday, July 20, 2010

CATECHETICAL SUNDAY 2010 IN CHINESE

要理主日讯息2010年9月19日


主题:父母亲是教理教育的启蒙老师

反省:

为提醒我们教理讲授的重要性,因此,教会今天庆祝教理主日。为培育真正的基督徒,父母,教理老师,慕道班推动员以及所有教友应当参与其中。为孩子或成年人教理讲授是一个教导传扬信仰的管道,同时也是一个建立天国的途径。玛窦福音28章19-20节清晰地告诉我们基督徒的责任。“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


庆祝要理主日让我们意识到和别人分享信仰的重要。这庆节其实并不限制于教理老师或慕道班推动员而已,而是一个为全体教友的庆典。“父母是教理教育的启蒙老师”是马来西亚教理教育联合会为2010年所选定的主题。显而易见的,这主题是为提醒我们为父母者是启蒙的要理老师。教理讲授总指南(GDC)在第一部分的227条款资料中就清楚地阐明,对于孩子将来的信仰素质,父母的角色是举足轻重的。它强调:父母在婚姻圣事中领受了“培育儿女们基督徒教育之恩宠与职务。”促使他们日后能传递,见证及生活出宗教信仰价值观。


在此,我们也提醒父母积极地参与教会圣事礼仪分享信仰见证是教育儿女最佳途径。身为启蒙教师,父母必须促使家庭教理讲授更充实,更有效地建立家庭教会。父母也需牢记要理老师只是教理教育上的同工而已。同时不可忘却教友们应当都成为慕道者的启蒙师,有如父母是儿女们的启蒙师一样。


在欢庆要理主日的同时,我们也紧记每位教友在培育同胞的信仰上都有各自的角色。因此,我们祈祷教会的牧者,父母,教理老师,慕道班推动员能事奉教会宣讲天父的好消息。但愿有效的教理讲授,来自天父的恩赐成为大众福传的动力。


庆祝要理主日的一些建议:

1. 举办父母及要理老师对话会议。

2. 父母及要理学生可为要理老师主办一个庆祝会。

3. 堂区可为要理老师以及慕道班推动员举办野餐或远足。

4. 在感恩祭中对他们的贡献表示感谢。

5. 在感恩祭中主祭神父给他们特别的降福。

6. 分派礼物给他们以表扬他们的服务。

7. 邀请要理老师及慕道班推动员分享他们在教理教育工作上的苦与乐。


几则可行之信友祷词:

领经员: 耶稣召叫我们到普天下去宣讲福音,建立天主的神国。藉着我们的祈 祷及奉献,让我们求主祝福这使命,使福音能传扬到地极。我们同声 祈祷。


领经员: 我们为教理老师及慕道班推动员祈祷,但愿他们是我们信仰上的推动 力。我们同声祈祷。


领经员: 我们祈求有更多的信友来加入要理老师,慕道班推动员的行列。我们 同声祈祷。


领经员: 藉着追随St. Robert Bellarmine,要理老师主保圣人的芳表,但愿 我们能成为真正的基督徒。我们同声祈祷。


主祭神父降福要理老师/慕道推动员之祷文

全能永生的天主,智慧与明达之根源,您派遣您的唯一子耶稣基督寄居在我们中间,为大众宣讲爱,和平与希望的喜讯。在您的大爱内请降福为您的教会服务的要理老师与慕道班推动员。以你的神恩坚强他们,使他们能以您的真理去教导。以上所求,是因主耶稣基督之名,亚孟。


甲柔教区教理教育局主任神师Rev. Friar Arul Mariadass OFM稿

No comments: